close

又是一個Long weekend之後,禮拜二「開工日」,太陽很不爭氣的躲在雲層中,
整理行囊後,迎著五月的冷風,開始一整天的工作。

一如往常,到教室時僅有3名學生抵達(Sabrina, Florent et Rafik)
等到老師開始上課時已經是45分鐘以後的事了~

就在第一堂課即將進入尾聲時,窗外走過個皮衣黑褲,嘴巴還咬著「奶嘴」的「黑」同學,
我第一時間的想法:哪個阿飛會選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混跡出沒~
緊接著他竟然踏入教室.......大魔神登場~

Anderson,就是C之前說我第一週參加還不會遇到的學生,
他有副大嗓門,當他在「閒聊」時,C幾乎是「嘶吼」著上課~
第二節課開始,他老兄先跟坐在前頭的Jennifer搶暖氣口~
C費了九牛二虎來分開他們,但最後仍宣告放棄,直接進入課程,留下他們還在進行無謂的爭搶。

大魔王不愧是狠角色,他的出現不僅讓C更加吃力,
也連帶的影響其他同學「使壞」~像是坐他前面的J,整節課沒有拿起筆過。
即使是30分鐘不到的課程,她總共只花了5分鐘在「學術活動」上,其他時間不是閒聊就是跟A打鬧~

下午的活動是「體育課」
按照慣例,學校的體育課都在「共同」的體育場上課,這個場地通常位於校外。
為了找場地,我問了三四次路人,還幹了一件非常非常丟臉的事,
之後透過WILL的摩托車才找到.....

課程是另一個女老師帶領,果然是學體育的,活力十足!
男生乖乖的換好裝準時出席,女生只有K和S,J則不見蹤影~
沒有男生會討厭體育課!平常靜不下來的小子們,這可給了他們最好的機會發洩活力。
不過2個女生則窩在旁邊,只有「測驗」時才勉為其難的進場。

「足球」果然是法國的國球,每個男生或多或少都能踢,就像是籃球在台灣的普及一樣。
可憐的我,印象中只有小學還有足球課?!剩餘的只能用「反應」來面對滿場飛奔的足球小子~
也可憐了我這把老骨頭跟老頭腰........呼~~  


老實說,C不斷強調他們跟小孩子一樣可愛,我想這不只是一個形容詞,
因為對待他們就像對待剛上幼稚園的小乖乖,
叮嚀東,叮嚀西,制止不正確的行為,獎勵正確的行為,
雖然學生們也曉得老師們的技倆,但真正得到獎勵時,嘴角的笑容是騙不了人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