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忘記從何處看到某篇文章,曾讚美「山東小館」的水餃讓人驚艷



小時候,等到一家四口不再分隔東西南北時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「上館子」
西餐就是南門醫院附近的「XX飯店」(名字我忘了)跟「水仙餐廳」的A、B餐
說穿了,早期的AB餐跟現在夜市100元牛排沒什麼兩樣,
一個奶油餐包,一碗奶油玉米湯,一小碗淋上千島沙拉醬的沙拉
還有最後的重頭戲:聲光效果俱佳,噴的油滋滋的鐵板牛排 (別忘了還有一小團麵 跟永遠的配角:荷包蛋)
而中餐方面,最常光顧的就是那間至今仍開業的「山東餃子館」
一間矮平房,廚房就設在狹小的門口邊,三四名師父圍著幾個大鐵桶,上頭正呼嚕嚕的悶著煎餃,
而二大桶熱水爐中,數十粒圓滾滾的水餃正開著嘉年華舞會
師父的手沒停過,客人川流不息的進出....「水餃50,煎餃50」 跑堂的扯著喉嚨吆喝著
年幼的我跟妹妹  則眼露光芒的期盼著屬於我們的那一盤落在面前......


好啦,回憶的部份就此打住,免得又造成「老人病」
我愛吃水餃,除了本身是麵食愛好者之外,香噴噴的醬汁(辣椒+辣油+大蒜),搭配韭菜特殊的氣味
嗯~~~我餓了~~~ = =+
東海的吉祥水餃刀切麵,我帶INES跟小麗去過,只吃5個水餃被他們說做作!
殊不知就連我年輕氣盛之時,也只能吞15個,吞完連酸辣湯都喝不入口....
他們家的水餃大小跟小籠包差不多吧!最近一次吃,味道都沒變呢~
但是,酸辣湯不推,佐料又少,還是只有最陽春的辣椒醬,死鹹沒辣勁!我後來都外帶,回寢室搭配自己調的麻辣醬!



店址: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巷內



來到法國之後,吃過幾次自己包的水餃,也曾不怕死的去戰法找大陸水餃個體戶訂購。
四月底的某個週末,Yami吆喝之下,一行三人便前往「山東小館」嘗鮮(只有我是嘗鮮,yami是常客~ㄎ~)

炙熱的四月天午後,翻著菜單,看著隔壁小法國桌上剛端來的「炸醬麵」,
扎實的用料,滿滿一大碗!儘管廚房櫃子裡塞滿ines的愛心炸醬包,我還是執意再嘗試炸醬麵的滋味。
當天桌上有水煮牛肉、魚香茄子、十粒水餃、二個花卷,以及我的炸醬麵
三個人曾邊吃邊說笑,到摸著肚子說不出話....桌上還是半碗麵、半盤水餃、半鍋水煮牛肉....二個花卷 = ="

我拿了2小碗麵換來2顆水餃,感覺有吉祥水餃的尺寸,但是皮明顯的更扎實!
「好像水餃皮也"發"過了?」在座的欣怡推論說。
如果連水餃皮都用發過的麵揉制而成,那叫它「小籠包」似乎也不為過...XD


今天,趁著跟凱茵碰面,換我吆喝興煥跟慕嫻到咖啡廳聊是非,
期間,凱茵提及了前晚初次造訪山東小館所嘗的「牛腩麵」,讓我起床至今仍空腹的胃奏起進行曲來。
晚上則臨時決定再訪「山東小館」
這次我點了牛腩麵,一樣的大碗,肉塊給的大方,
令人好奇的是那黃澄澄的湯,有淡淡的咖哩風味,尤其是再咀嚼牛肉時更明顯
但是湯頭卻喝不出咖哩味,反而有股清淡的五香.....
連麵都來不及拌就先喝了幾口
點炸醬麵的凱茵開口求我留幾口湯讓她回味一下,被我狠心的斷然拒絕....哈哈哈....

相較14區的「正宗台灣牛肉麵」的死鹹,珍珠牛肉麵的混濁,山東小館的牛腩麵雖然麵條軟爛,但是湯頭倒是挺引人入勝。

最後我們四人吃的滿意,跟興煥各拎了五十顆冷凍水餃返程,得到一致的結論:與其吃不耐餓的越南河粉,不如來碗料多實在的牛腩麵吧!

價格:
牛腩麵 7E
炸醬麵6.5E
水餃20顆 10E
水煮牛肉 12E
香酥鴨片 9E
花卷 1E



(照片引自杰希嘉巴黎即時通訊

88, boulevard de l'Hopital 75013 Paris 
營業時間:12:00-15:00.18:30-23:00   (每週三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